甜点卡的对决,RTX4060和RX7600哪一款更值得去选择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的激情   2023-07-07/10:32
    • 正文

    虽然我们经常在讨论80、90定位的显卡,但其实大家都知道,RTX 4090甚至是RTX 4080和绝大多数用户是无缘的。原因无它,还是因为这些高端旗舰卡价格还是太贵了,如果要配一台RTX4080显卡、且配件符合“档位”不缩水的主机,其他七七八八的零件加起来都要奔着一万五去了,如今愿意花一万五买台电脑的用户,还是少数。

    所以大部分用户还是都是选择RTX 4060这样的甜点级显卡。正好在前段时间的时候台北电脑展上,老黄终于带来了万众期待的RTX4060甜点卡,考虑到它的价格,RTX4060应该是目前最受用户关注的显卡产品之一,也是大部分玩家的共同选择。而很多人也把它和同样定位甜点级的AMD RX7600做比较,那么这两款产品究竟该选哪一个会好一点呢?

    AN两家这次非常默契的挤起了牙膏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RX7600早就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上市,RTX4060才刚刚上市不久,所以不管是供货量还是品类上,RX7600还是有一点点优势的。同时,由于RTX4060的上市,很多经销商把原本269美元定价的RX7600,直接降到了250美元以下,国内的蓝宝石等显卡AIC品牌,只需要2099元就可以买到RX7600了,总体来看RX7600还是更有性价比。

    至于从性能上来看,其实两款产品也是半斤八两。从目前公布的3D Mark成绩来看,RTX4060对RX7600有一定领先,但这一点领先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这可能会让不少用户感到失望。不过老玩家都知道老黄的刀法可是相当精准,在之前有不少用户都在预测称,RTX4060一定拥有可以媲美RTX3070的成绩,但实际上RTX4060和RTX3070差距还是相当的大,RX7600也是同理,这一代的甜点级显卡上,两家非常默契的挤起了牙膏来。

    不过RTX4060最大的卖点,还是它的DLSS3功能,在支持DLSS3较好的游戏中,比如赛博朋克2077里整体帧数提升相当的大,而反观AMD这边,传闻已久的FSR3还不见踪影,所以在实际体验中,RX7600可能还是要略逊一筹的。当然,如果你是个普通的网游玩家,一般都是在1080P下玩游戏,那么这个DLSS3也并不重要,两款显卡的体验也没有绝对的差距。

    RTX4060涨价后,RX7600的性价比就凸显出来了

    如今最大的问题,还是两款显卡的价格。虽说两款显卡的产品定位是一样的,但价格其实差得不止一点半点,由于汇率的变化,原本建议零售价2399元的RTX4060,如今各家都在有涨价的节奏。大部分的RTX4060价格都来到了2499元,甚至一些堆料比较足的产品,价格甚至能来到2699元,和建议零售价涨了近300元。

    和最低只要2099元的RX7600相比,RTX4060可就要贵不少了,这一点差价在这个价位上足以劝退不少玩家了。并且老黄也明确表示,明年不会有新架构的显卡,所以RTX4060大概率是一款长期卖的产品。同时在AI计算卡大卖的背景下,老黄可能还真看不上这点游戏显卡的利润,完全没有必要通过降价来冲销量,想要依靠时间来等降价的用户,估计一时半会儿都等不来了。

    那么N卡用户都没得选了吗?其实也不是,这个时候或许减钱上RTX3060,或者是稍微加一点上“丐版”RTX 3060Ti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当下有不少的厂商都在清库存降价销售RTX 3060/3060Ti(GD6X版本),非高分辨率下无论是网游还是3A都能胜任。如果RTX 4060不降价到2000元左右,和RX 7600相比就实在是没有什么性价比;如果你不喜欢AMD家的卡U,那也可以选择3060Ti。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