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X7900系列首发仅有三个品牌,货源稀缺

  •   2022-12-13/15:36
  •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13日消息,近日,有相关人士在博板堂爆料称,新的AMD RX 7900 系列显卡首发产品只有蓝宝石、讯景、撼讯这三家的非公版型号,并将于 12 月 14 日统一开售,但首批货源极度稀缺,各区域总代甚至只有个位数的量。

    此外,目前已经开启预售的华擎、华硕、技嘉、盈通品牌型号将于月底到货,数量不明确。

    1

    受疫情等各方面因素影响,目前无论是显卡的原材料还是代工组装都面临一定的产能问题,尚不清楚何时这一问题才能得到改善,消费者想要购买新的 RX7900系显卡,恐怕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了,并且大概率还会存在加价、溢价等情况发生。

    AMD RX 7900 系列具体规格如下:

    旗舰型号 RX 7900 XTX 拥有 96CU,6144 流处理器,GPU 频率 1900-2500MHz,单精度性能可达 61TFLOPS。显存为 24GB 20Gbps GDDR6,带宽可达 960GB / s,加上 96MB 无限缓存,等效带宽可达 3.5TB / s。显卡的 TBP 功耗为 355W,电源要求为 800W 起。RX 7900 XTX 公版长度为 287 mm,2.5 槽厚,接口包括 DP 2.1、HDMI 2.1 和 USB-C。

    1

    次旗舰型号 RX 7900 XT 拥有 84CU,5376 流处理器,GPU 频率 1500-2400MHz,单精度性能可达 52TFLOPS。显存为 20GB 20Gbps GDDR6,带宽可达 800GB / s,加上 80MB 无限缓存,等效带宽可达 2.9TB / s。显卡的 TBP 功耗为 300W,电源要求为 750W 起。RX 7900 XT 公版长度为 276 mm,2.5 槽厚,接口包括 DP 2.1、HDMI 2.1 和 USB-C。

    在双12结束后,受产能影响,可能会有很大一部分显卡的价格都开始回升,因此,近段时间并不建议用户组装电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