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Arc A750性能公布,超越RTX 3060

  •   2022-08-12/17:33
  • 目前,Intel已经上市了自家的Arc A380游戏显卡,而在未来,更高端的Arc 5及Arc 7系列显卡也将到来,其中A750是仅次于A770的次旗舰显卡。之前Intel透露了部分性能,这次索性公布了50款游戏实测结果,在1080p、2K等分辨率下均胜于RTX 3060。

    对于A750显卡,虽然详细的规格还没公布,不过之前的泄露消息显示,它拥有24个Xe内核,搭配192-bit 12GB GDDR6显存。

    再往上还有Arc A770,拥有满血的32个Xe内核、256-bit 16GB GDDR6显存,性能预计类似RTX 3070。

    在本次官方放出的测试中,不仅包含了一线(1st-tier)的多款游戏,还选择了 48 款支持 DirectX 12 和 Vulkan 的游戏,并分别在 1080P 和 1440P 分辨率下进行测试。原因也很简单,Arc显卡驱动在这两种现代API中性能表现更好,DX9及DX11下驱动优化还有点问题,毕竟后者都是些旧游戏了。

    测试平台为英特尔酷睿 i9-12900K CPU、高端 Z690 主板和运行速度高达 5600 Mbps 的 32 GB (16 GB x2) DDR5 内存。作为对比的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运行 GeForce 516.59 驱动程序,而 Arc A750 使用工程驱动程序。

    不论是1080p还是2K分辨率,DX12及Vulkan下A750显卡对比RTX 3060显卡综合下来都是赢的。不过领先幅度并不大,在3-5%之间,不管怎样Intel的确实证明它的显卡实力。

    此外,Intel还公布了50款游戏的实际测试结果,A750当然不可能在每个游戏中都领先RTX 3060,不过游戏帧数还是可以保证的。

    1080p下很多游戏都超过了100帧甚至150帧,2K下也普遍达到了60帧以上,好点的也超过100帧了,游戏性能还是没什么问题。

    看来这次Intel的显卡确实性能不错,但是想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价格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此前发布的A380性价比就只能说一般,因而也导致销量一般,希望因特尔接下来的中高端显卡性价比能再高一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