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4090显卡性能提升明显,超高功耗令人震惊

  •   2022-07-19/18:13
  • 由于目前市面上30系显卡还拥有大量的库存,NVIDIA官方和经销商们为了加快清理30系显卡,一方面开启了降价促销活动,另一方面则是延迟了40系显卡的发布,不过现在看来,效果只能说一般。

    距离30系显卡的发布已经过去了许久了,NVIDIA终于要发布RTX 40系显卡了,不出意外的话RTX 4090会在9-10月份发布。现在,第一个性能数据已经在网上出现了。

    根据有关人士爆料称,RTX 4090 3DMark Time Spy Extreme(4K)图形分数可以超过19000,要知道,RTX 3090 Ti 也才11400分左右,而RTX 3090 则只有10440分左右,RTX 4090比它俩要分别高出66%、82%,单从跑分来看,性能确实十分强悍!

    RTX 4090预计用有16384个CUDA核心,比RTX 3090 Ti还要多出52%,性能提升幅度非常之大,并且频率方面也会更高,当然功耗同样提升明显,据说至少会有450W,到时想要更换显卡,恐怕连电源也得一起更换。

    此外,RTX 4090的核心频率最高2750MHz,显存搭配384-bit 24GB GDDR6X,等效频率21GHz。

    当然,这只是3DMark基准测试,不代表实际游戏性能提升幅度,但如果这份跑分属实,那么RTX 4090的性能依然令人振奋和期待!

    RTX 4080预计10240个CUDA核心,256-bit 21GHz 16GB GDDR6X显存,420W功耗。

    RTX 4070预计7168个CUDA核心,160-bit 18GHz 10GB GDDR6显存,300W功耗。

    尽管基于 Ada Lovelace 架构的英伟达 GeForce RTX 40 系列显卡要几个月后才正式发布,但 AIDA64 已率先提供了针对新品的硬件识别。此外 AIDA64 也支持新发布的 GTX 1630 显卡,以及具有 96GB 显存的 Hopper H100 数据中心加速卡。

    在 6.70.6033 更新的发行说明中,FinalWire 并未详细解释包含了 GeForce RTX 4090 的哪些 GPU 信息,而仅将之列为众所周知的 AD102 。

    不过多年以来,AIDA64 总是走在新硬件发布的最前沿,且相关传闻与爆料很少失手。

    看来这次NVIDIA的40系显卡,性能提升幅度确实很大,但功耗方面同样也上涨了不少,如果到时考虑更换新的40系显卡,那么很可能要连电源也一起更换,当然,如果你的电源瓦数买的足够大的话,就无需担心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