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A310显卡曝光,高性价比能否战胜NVIDIA、AMD

  •   2022-07-18/17:49
  • 对于很多有装机需求的朋友来说,亮机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玩游戏需要,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一个性能极强的CPU加上亮机卡的组合来配备电脑。

    不过,无论是NVIDIA还是AMD推出的入门级游戏独显RX 6400和GTX 1630都引发了很多争议,网友虽然将之视为亮机卡,但1000多元的价格却着实不便宜,性价比极低。

    想要便宜的亮机卡,目前可能要看Intel的了,他们也准备了一块A310显卡,小巧很多,而且只要600多块就能买到。

    根据网上爆料的关于Intel 5款Arc显卡的基本规格及价格范围,基本如下所示:

    A310定位入门级游戏卡,4GB显存、75W以内功耗,对标GTX 1050/Ti显卡,售价在99美元内。

    A380显卡对标的是GTX 1650,6GB显存,75W功耗,售价在100-149美元,国内首发的就是这个,国行价格是1030元。

    A550对标的是RTX 3050,略高于AMD的RX 6500 XT,8GB显存,175功耗,售价在200-299美元。

    A750显卡对标的是RTX 3060、RX 6600 XT,8GB显存,225W功耗,售价在300-399美元。

    A770是Intel的旗舰了,不过定位也只是比A750高一点点,对标的是RTX 3060 Ti或者RX 6650 XT显卡,价格也是在300-399美元左右。

    之前我们关注的重点是高端卡,现在来看A310入门级显卡更有意思,网络上也曝光了这款显卡的外观,相比常规的显卡要小巧很多,而且是白色双风扇散热,颜值也不错。

    考虑到A380显卡的定价是1030元/149美元,那么A310的99美元内的价格更便宜了,应该可以做到600元左右,真正的亮机卡来了。

    无论是从售价,还是性能来看,Intel A310都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性价比非常高,适合预算不足,但又有一定游戏需求的用户,唯一比较担心的就是,Intel A310的兼容性、BUG以及驱动问题,能否表现优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