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DNA3核弹卡曝光,预计2023年发布

  •   2022-06-22/18:07
  • 今年下半年,PC市场可谓是竞争火热,Intel的13代酷睿、Arc独显,AMD的Zen 4/RDNA3,NVIDIA的RTX 40系显卡等纷纷提上日程。对于AMD来说,外界对Zen 4和RDNA 3的期待值都不小。

    近日,据爆料达人Greymon55最新消息,AMD正在准备一款RDNA3超级“核弹”,比Navi 31规格还要高,预计2023年跟大家见面。

    这颗GPU预计叫做Navi 3X,双芯设计,内建多达16384颗流处理器。

    当然,这种双芯不是早几年那种“胶水”设计,而是Chiplet小芯片级别的硅穿孔封装,效率和最终合体后的性能要高得多。

    此前,AMD公布的RDNA3性能指标是,相较于RDNA2(RX 6000系列显卡)每瓦性能提升超50%。

    之前就有消息曾称 Navi 31 将采用双图形计算芯片(GCD)的 MCM 设计,不过现在该技术发生了变化,现在预计该芯片将具有单个 GCD 和多个 MCD。但这可能为 Navi 3X 系列中更高端的芯片开辟了空间,最终可能会重新利用双 GCD 设计。

    根据规格,GPU 预计将提供 16,384 个内核,但泄密者现在表示最终规格“待定”。使用双 Navi 31 芯片达到 16,384 个内核并不是什么大问题,甚至双 Navi 32 GCD 也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但仅仅因为它们使用相同的 Navi 32/31 GPU 并不意味着该芯片将是相同 SKU 的扩展。这最终将制造出一个全新的芯片,这可能就是 Greymon55 不简单地将其称为双 Navi 31 或 Navi 32 的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