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Arc A380显卡上架京东,3999元售价性价比过低

  •   2022-06-20/17:55
  • 英特尔于前段时间正式发布了锐炫 Arc A380游戏独立显卡,中国市场建议零售价为1030元左右,但从近日蓝戟A380在京东上架的售价来看,这个建议零售价似乎并没有过多的参考意义,3999元的价格虽然包含了增值税,但毫无疑问售价方面还是过高了,性价比实在太低,狠狠打击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很多用户可能对于蓝戟并不熟悉,作为亚太地区 OEM 和预制 PC 领域非常受欢迎的显卡制造商,蓝戟的品牌实力和产品质量还是值得信赖的。

    而本次蓝戟也是国市场独占首发厂商之一,作为首批提供非公版 DG1 显卡的公司,现在它们又推出了第一款非公版的 DG2 显卡,具有 6 GB GDDR6 内存和完整 ACM-G11 GPU 的 GUNNIR Arc A380 Photon。

    英特尔 Arc A380 显卡将是一款入门级设计,配备采用 Alchemist Xe-HPG 架构的完整 ACM-G11 GPU。它包含完整的 GPU 配置,使用 8 个 Xe 核心或 1024 个 ALU。该显卡还具有 6 GB GDDR6 内存,运行 TBP 额定功率约为 92W。该卡的最高频率额定为 2450 MHz,这表明英特尔正在充分利用台积电的 6nm 工艺节点。 GUNNIR 定制型号的 VRAM 时钟为 15.5 Gbps,带宽为 186 GB/s。内存速度也由英特尔悄悄更新,用于其参考设计。

    有趣的是,该卡确实使用了运行速度为 16 Gbps 的“K4ZAF325BM-HC16”内存芯片,但英特尔似乎降低了显存规格,可能是为了节省电力,不过这对台式机版本并没有什么意义。非公版已经具有 92W 的更高 TDP 并具有 8 针连接器,因此以 16 Gbps 的速度运行内存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目前尚不清楚该卡是使用定制 PCB 还是参考设计,但它确实带有一个用于启动的 8 针电源连接器,并采用 2+1 相 VRM 设计。护罩的侧面带有“Intel Arc”标志,并带有一个 GUNNIR Photon 标志,该标志通过 LED 照明点亮,即使是入门级卡也具有更高级的外观。

    至于显卡本身,GUNNIR Arc A380 Photon 采用标准盒装封装,带有 Intel Arc 3、XeSS 和 DirectX 12 Ultimate 营销标志。显卡本身是双插槽和双风扇设计,其下方装有铝制散热器。护罩和背板采用漂亮的黑色+灰色双色调主题,背板延伸到 PCB 之外。有一个 6 毫米镀镍铜热管穿过散热器。

    从入门级显卡的角度来说,Intel Arc A380的性能表现确实不错,相比于NVIDIA和AMD也不遑多让,但目前3999的售价确实过高,目前还不太清楚价格为何如此高,具体情况建议还是等其他厂商的非公版Intel Arc A380显卡价格出来再看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