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还有一款亮机卡没发布,性能还不如AMD RX 6400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4-22/14:13
  • 在前两天,AMD发布了自家最新的入门级显卡——RX 6400,这款显卡一经上市就遭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批评,原因很简单,售价过高、性能羸弱导致了这款显卡的性价比极低,连自家的老大哥RX6500XT都比不过,本以为这次只有AMD有这种情况,没想到Intel也可能存在这样的产品。

    根据有关人士爆料,Intel还将有一款超低端的“Arc A310”显卡发布,搭配4GB GDDR6显存,无需外接辅助供电(功耗低于75W),定位取代现有的DG1 Iris Xe MAX,性能上可能弱于AMD RX 6400。

    Arc A310显卡将基于AGM-G11小核心,显存显然会从96-bit精简到64-bit,Xe核心数量可能会从8个减少到4-6个,倒是和移动端的A350M很相似。

    从配置上来看,这款显卡应该并不是给游戏玩家使用的,而是为OEM用户所准备,这个配置打英雄联盟网游的话,大概也就是1080P中特效下100帧左右的水平吧,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个显卡性能其实跟Intel大部分CPU自带的核显比起来相差无几,这样一来这款显卡是不是显得有些多余了。

    Intel Arc锐炫显卡迄今只发布了移动端入门级的A370M、A350M,桌面版由于研发问题,据说延期到了下半年,已知有A770、A750、A580、A380等型号,性能上,A750预计约等于RTX 3060,A580可超过RX 6600但是不如RTX 3060,A380强于RX 6400而不敌RTX 3050。

    Intel此前曾放出消息说Arc锐炫显卡最高性能能达到NVIDIA RTX 3070Ti的水平,不过从近日不断曝出的内容来看,锐炫显卡的最高性能可能要让人失望了,对此,我们也只能希望Intel再加把油,打破目前显卡市场两方对峙的局面,最好能给NVIDIA造成一些麻烦,以此来让利消费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