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正式发布RX 6400显卡,性价比过低不建议购买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4-21/18:08
  • AMD近日正式发布了新品显卡RX 6400,各大厂商现已陆续上架,不过由于其高昂的定价,导致性价比极低,让许多消费者都十分惊讶,毕竟作为一张性能不高的入门级显卡,这样的价格确实没什么诚意。

    RX 6400显卡拥有4GB显存,主要面向入门级PC设计,过Radeon RX 6400,AMD将基于其现代架构的ITX和低调显卡带回了DIY领域,这是一个入门级解决方案,提供比集成显卡稍好的GPU性能和能力,而不需要花费大量的电力。该卡还将提供紧凑的外形,使其成为HTPC或SFF PC的主要购买目标。

    核心规格上,RX 6400采用了基于RDNA 2架构的Navi 24 XL,台积电6纳米工艺,它在107mm2的芯片尺寸内拥有54亿个晶体管,并在12个RDNA 2计算单元内拥有总共768个流处理器。该卡的基本时钟为2039 MHz,提升时钟为2321 MHz,提供了3.5 TFLOPs的算力,卡上自带4GB的GDDR6显存,以1750 MHz(14 Gbps)的速度在64位总线接口上运行,可提供112GB/s的带宽。

    RX 6400的TDP额定功耗只有53W,只需PCIe自带供电就能带动显卡,官方推荐电源为350W,对于电源功率不高的入门配置用户和核显用户,只要你的CPU不是太老旧,插上一张RX 6400就能变成轻度游戏主机。值得一提的是,该卡还与移动平台的Radeon 680M GPU采用相同的规格,后者也具有12个计算单元,尽管是TDP有限的设计,但具有比RX 6400更高的提升时钟。Radeon 680M的时钟为2400 MHz,可以产生3.68 TFLOPs的算力,而RX 6400稍低一些,可提供3.56 TFLOPs的FP32算力,它们之间只有3%的差异,但这是第一次存在一个集成的解决方案,可以与基于相同规格和架构的桌面设计相媲美。

    对于许多用户最关注的游戏方面,RX 6400的表现只能说是一般,毕竟作为一张入门级显卡,我们的要求也不能过高,如果说它的大哥RX 6600 XT是让你特效全开、流畅体验1080P游戏,那么RX 6400则只是入门级的1080P游戏体验,说人话就是能玩,当然这个能玩不是指“一帧能玩,两帧流畅”那种,而是满足1080P分辨率+60帧的游戏性能,起码是满足基本的清晰度和流畅度感受,像是LOL之类的网游,还是可以轻松应对的。

    AMD RX 6400显卡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售价过高,目前国内已经有几家厂商开卖,盈通和技嘉各有一款售价1349元,技嘉还有另一款则售价1399元,作为对比,RX 6400的大哥RX 6500XT在国内的售价普遍为1799元,仅比RX 6400贵出400元左右,这还只是在官方理论售价的情况下,在拼多多、淘宝等部分店铺,RX 6500XT的价格甚至低到了1400元左右,与RX 6400持平,这让消费者很难有欲望购买RX 6400,建议官方还是把售价调低到999或899元比较合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