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价格崩盘?先别急,就这几款值得购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04-11/18:24
  • 这两年随着疫情和“挖矿”的原因,显卡的价格一直是水涨船高,有些挖矿性能较高的显卡甚至直接涨了3、4倍,价格简直离谱,然而如此高的价格也不是想买就能买到的,挖矿带来的超高收益加上某些厂商的纵容,使得部分显卡长期处在缺货状态下,大部分显卡都流入了“挖矿”市场,普通玩家想要买一张显卡可谓难上加难。

    不过随着目前虚拟货币价格的不断崩盘,以及最重要的国内对“挖矿”行为的严厉打击和惩治,“挖矿”想要回本的周期越来越长,最终也就导致了显卡的价格不断下跌,许多高端显卡相较于曾经的最高价,甚至要腰斩一半还要多。

    虽然显卡价格目前已经慢慢恢复正常,但笔者在此还是要劝诫大家,目前除某些型号外,大部分显卡还是不值得购买。

    原因主要有两点:

    第一,大部分高端显卡虽然价格腰斩,可是相对于最开始的发布价来说,还是偏高,更不要说这些显卡都已经发布这么旧了,按道理来说,应该在发售价的基础上再优惠许多才符合规律。

    第二,最新的下一代40系显卡离发布也要不了多久了,现在再买30系显卡,不免有些迟,除非你真的急用或是手上已经没有现成能用的显卡了,否则建议还是再等等。

    如上图价格分析表所示,高端的RTX 3090 Ti基本没降价,依然高出起售价91%,在此不推荐;而RTX 3090已经降了不少,但由于货源较少且难找,所以也不是很推荐。

    目前RTX 3080以及AMD 6900 XT的价格仍有下降趋势,而且大概率降价会持续到五一节日,有入手需求的朋友建议在观望一段时间。

    RTX 3060、RTX 3060 Ti、RTX 3070 Ti则分别降价200-300元不等,预计本周仍有降价趋势,现在某些丐版RTX 3060显卡已经降到了3000元左右,还是可以考虑购买的,但如果想要再便宜点入手,建议还是再等等。

    入门级的RTX 3050、GTX 1660Ti及AMD RX 6600显卡,则由于价格原因,即使近期再降价估计也不见得会优惠多少,最近入手的话至少不怎么会亏。

    近期有购买显卡需求的消费者,如果不是着急使用,笔者还是建议再等等,到5.1、6.18等节假日、促销日再购买,优惠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今天离5.1劳动节也就剩不到20天了,显卡还会继续呈降价趋势,不过大家还是不要抱过多的期待,为了保护商家的集体利益,现在就算再降也会有一个阈值,不过还是那句话,早买早享受,晚买有优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