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官宣:7nm工艺2021年投产,对标台积电5nm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5-09/17:02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9日消息 Intel今天举行了两年来的第一次投资者会议,新任CEO司睿博亲自上阵,向投资者们披露一系列面向未来的新动作。

    英特尔表示,接下来一段时间,Intel将有大量重磅产品陆续发布,包括至强处理器、GPGPU通用加速处理器、AI推理、FPGA、5G/网络等,以及备受期待的10nm Ice Lake。不过,最大的亮点还在于官宣7nm工艺。

    83294az0_副本

    据英特尔披露,Intel 7nm工艺将对标的是台积电5nm,目前的计划是2021年投产并发布相关产品。需要注意的是,首款7nm工艺产品不是CPU处理器,而是GPU显卡。具体来说就是,基于Xe架构、采用EMIB 2D整合封装和Foveros 3D混合封装、面向数据中心AI和高性能计算的GPGPU通用计算加速卡。

    另外,按照英特尔的说法,7nm工艺上Intel会第一次使用EVU极紫外光刻。但究竟是在初代产品中就加入,还是类似台积电等待改进版的第二代,目前还不确定。

    xxd8e7p4_副本

    除此之外,英特尔还表示,将于2020年推出第一款分立式10nm GPU,同时推出了首个冰湖架构框图,其新的10nm Tiger Lake处理器将在2020年上市。

    据悉,Ice Lake处理器除了采用10nm工艺之外,还将使用全新的架构以及Gen11核显。它还集成了WiFi 6和雷电3。相比上一代产品图形性能和视频转码速度提高两倍,无线速度也提高了3倍。

    qe60kfdp_副本

    对于未来的产品和技术规划,新任CEO司睿博则表示,Intel会持续像现在的14nm一样,对每一代新工艺持续进行优化,也就是会继续出现很多+++版本,但会不像台积电、三星那样改进一下就是新名字(11nm/8nm/6n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