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内战,新70Ti大战80

  • 来源: 搜狐号 作者: 爱硬斯坦   2017-11-24/11:24
  • 今年硬件届的新闻真是一波接着一波,年初是AMD重返高端CPU领域,Ryzen一出,震惊全场。使得intel不得不提前发布新的至尊系列和8代酷睿。然后是Vega的推出,打了Nvidia GTX1070至1080中间的空档,出了Vega56和Vega64,Nvidia随后也见招拆招的第一次推出了介于1070和1080之间的,GTX1070 Ti显卡,这就是今天的主角了——索泰 GTX 1070Ti PGF。

    显卡参数如下

    估计是因为还没公开发售的原因,所以GPU-Z中,一部分信息没有显示,不过无关痛痒,先看卡。

    索泰GTX1070Ti PGF的设计风格与其他较早推出的PGF产品一致,颜值中上,显卡的正面,侧面和背板处均有RGB灯光,并且可以通过索泰的FireStorm进行设置,方便统一机箱内灯光风格。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理由,Nv对于所有AIC的非公1070Ti在频率上都与公版一致,导致很多原本优秀的非公系列显卡不得不将频率降到最保守的1607-1683MHz,又由于本身1070Ti的流处理器就比1080少,所以自然原厂性能就打不过1080,不过既然出厂频率保守,那么,超频之后,性能又能不能追上1080呢?毕竟数据上的差距并不大,万一老黄这一刀真的失手了呢?

    于是乎,笔者找了一块同样算是顶级非公的某GTX1080,拿来作为对比参数,看超频之后的1070Ti能否与1080一战。

    测试软件方面,使用的是3DMARK的Fire Strike Ultra和Time Spy Extreme这两个分别是针对DX11与DX12的这两个API的测试,这样结果比较有可信度。

    然后是配置方面,为了不让其他硬件成为测试的瓶颈,我使用的是超到4.5G的i5-8600k,然后主板使用的则是ROG的STRIX Z370-E GAMING,内存使用8G DDR4 2400MHz x 2双通,超频软件使用的是索泰自家的FireStorm,结果如下:

    默频时

    核心频率超100MHz

    核频率超200MHz

    超到300MHz就不怎么稳定了,估计需要解锁功耗和温度,才能上的了,就没在继续尝试了。

    为了方便阅读,我做了个表格,这样看比较简洁些

    按照一般情况下,公版频率超到200左右就已经算是比较不错的非公频率了,我们在和某公版1080对比下

    这是GTX1080的参数

    把1080的数据加入表格中

    通过表格可以直观的看到,超了200MHz的1070Ti在分数上仍与非公的1080有10%左右的差距,价格上,两张显卡的价格差距在600元左右,相对来讲,还是1070Ti的性价比更加高一些,毕竟两者价格相差了15%,但是性能只差10%,可以说算是赚了5%的性能价格差吧。

    当然,对于那些想极限压榨显卡性能的人来说,在适当放宽功耗和温度限制之后,1070Ti还是可能有更好的表现的,不过毕竟超频这种事情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希望各位玩家可以谨慎选择,性能与风险总是并存的。

    最后,这毕竟是笔者做的一些微小的工作,有不足之处望多多包涵,也希望能对于那些在1070ti和1080之间犹豫,而且钱包有些吃紧的玩家一些帮助。

    (搜狐号:爱硬斯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