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PGS AMD FirePro与Myth多屏服务器的完美配合

  •   2015-04-22/14:23
  • 蓝宝 PGS AMD FirePro 专业卡是目前多屏市场上最多厂商采用的多屏专业卡,例如蓝宝 PGS AMD FirePro W9100、FirePro W7100、FirePro W600 等,都是时下技术最先进、多屏输出能力最强、拼接实现最简捷的产品。

    正是因为产品的特殊魅力,越来越多在多屏拼接方面有丰富经验的解决方案厂商展开了与蓝宝 PGS 产品线的合作,将蓝宝 PGS AMD FirePro 与自身软硬件技术结合起来,将其作为一个竞争力强大的完整解决方案推向市场,例如这次介绍的 Myth Sanvie(迈斯三维)多媒体服务器就是这方面的佼佼者。

    迈思三维多媒体服务器提供了以下显示输出的解决方案:

    1、拼接同步控制

    2、多画面拼接

    3、边缘融合

    4、多窗口拼接

    5、异形屏拼接

    上述解决方案如果概括起来的话,有一点是值得我们特别关注的:画面更新同步。

    例如现在越来越火热的小间距或者微间距高密度 LED 电视墙,由于间距做到了 2.5 甚至更小,在实现拼接的时候,屏之间的缝隙已经可以忽略,整体效果要比以前的 DLP(背投影)好得过,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屏幕的物理缝隙是看不到了,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是 LED 电视墙由于依然是拼合而成,整个电视墙的分辨率可能非常高,如果单体屏是 4K 级别的话,那么整个电视墙的画面所需要的扫描输出和渲染负荷显然不是单个输出端子甚至不是单片显示卡就能胜任的。

    单卡不能胜任的话自然得出动多卡,根据渲染输出负荷的实际情况,让每片卡推一到六个屏,不过由于渲染输出的负荷并不完全一样,这就导致各卡输出的画面存在时间差,或者说无法同步,在非同步的情况下观看画面自然会大大影响观众的体验效果。

    要解决跨卡同步输出的问题,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给各卡一个统一的号令,确保整个画面完成渲染后才输出到电视墙上。

    业界快讯;AMD;FirePro;专业显卡

    迈思三维多媒体服务器选择了蓝宝 PGS AMD FirePro W9100 和 FirePro W7100 作为实现显示输出的部件,配合蓝宝 PGS ATI FirePro S400 同步卡,完美地解决了这类同步问题。

    业界快讯;AMD;FirePro;专业显卡

    蓝宝 PGS ATI FirePro S400 具备单卡拖四卡的能力,可以一次为多达 4 片具备同步接口的 FirePro 显卡(例如蓝宝 PGS AMD FirePro W9100)提供参考时钟信号,实现跨卡的帧同步和锁相同步能力。

    在 2014 年中央电视台制作了一个大型全媒体互动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正在听》,在这个选秀节目中,赵浴辰获得了冠军,而吴思思和阿云嘎分获二三名。

    这次比赛节目的持续时间长达 3 个月共计 90 天,有 11 场现场直播,采用的 LED 电视墙幅面达到 750 平方米, 550 米的柔性流星雨,三通道备份系统,而来自 MythSanvie 的四台服务器为整个节目提供了零失误的背景墙支持。

    MythSanvie 这次成功助力央视打造的国内首档全程直播节目,节目一刀不剪,彻底颠覆了国内惯常的录播方式,使其成为 2014 年音乐真人秀的新生代节目。

    业界快讯;AMD;FirePro;专业显卡

    业界快讯;AMD;FirePro;专业显卡

    由迈思三维服务器推动的弧形 LED 巨幕冉冉升起

    巨彩公司使用 MythSanvie 的两款多媒体视频服务器轻松控制现场的两个超级巨幕,一台负责现场 750 平米 P3/P6 点距 LED 屏和彩幕的控制另一台负责碗型 LED 舞美灯条和地面舞美灯条的控制。

    此外,还有两台服务器分别控制升降弧形人头像互动屏、舞台外弧 4 台 30000 明流巴可全息投影机的控制。

    业界快讯;AMD;FirePro;专业显卡

    梦幻般的现场舞美效果

    如果按照以往的做法,这么复杂的控制至少需要 6 到 7 个人才能实现,而巨彩团队透过数控科技打破了这个常规——所有的控制都只需要一个人就实现了。

    一刀不剪是《中国正在听》这个节目最为标榜的卖点之一,而实现一刀不剪就必须实现现场设备的零失误,迈思三维多媒体服务器成为这个跨时三个月节目的有力技术保障,而助力迈思三维多媒体服务器的蓝宝 PGS AMD FirePro W9100 也获得了迈思三维的高度评价:

    “蓝宝 PGS AMD FirePro W9100 提供了各端口 4K 输出,配合蓝宝 PGS ATI FirePro  S400 同步卡,提供了高性能、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多屏小间距 LED 拼接方案,正是我们想要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