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为虚拟现实环境的沉浸感和响应度打造全新技术平台

  •   2015-03-04/17:21
  • 近日,AMD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D)在旧金山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一项计划,通过全新AMD技术和合作伙伴,为开发者和用户提供最佳虚拟现实体验。AMD这项计划第一步是推出LiquidVR™,它是一套创新科技,针对AMD硬件研发出色的虚拟现实内容,这套技术通过性能加速,针对虚拟现实头盔即插即用的兼容性,来提升虚拟现实应用舒适度。同时,即将到来的LiquidVR 软件工具开发包为开发者提供一些技术,有助于开发者解决在内容,舒适性和兼容性方面遇到的一些难题,共同让行业在虚拟现实游戏、应用程序和体验上进一步接近真实,栩栩如生。

    在虚拟现实中,“存在感”的概念被描述为用户感知自身存在于模拟的,非物质的虚拟世界当中而不可自拔。让用户获得存在感的主要障碍是用户肢体运动和画面更新之间的延迟,比如当用户转动头部和肉眼看到画面更新,显示新位置之间存在延迟。尽量减少这种延迟是让用户取得存在感和舒适性的关键因素。

    降低延迟涉及整个处理管线,包括从GPU到应用程序再到虚拟现实头盔当中的显示技术。AMD GPU软件和硬件子系统是降低延迟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LiquidVR™技术,AMD为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带来平滑且柔顺的运动和响应,让他们可以在AMD硬件驱动的虚拟现实环境中为用户带来栩栩如生的存在感。

    Oculus公司CEO Brendan Iribe表示:“在虚拟世界中实现存在感,仍然是虚拟现实体验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我们很高兴与AMD合作获得减少延迟的办法,引入异步时间扭曲和延后抓取等新功能,同时改进兼容性,确保了Oculus用户在AMD硬件上获得出色体验。”

    AMD公司视觉计算副总裁Raja Koduri表示:“内容、舒适性和兼容性是AMD虚拟现实业务的基石和重点。AMD今天推出LiquidVR™技术,让我们在这3个领域当中大步迈进。借助LiquidVR™技术,我们正在与虚拟现实生态系统合作,解决虚拟现实领域中最严峻的挑战,并向虚拟现实内容开发人员提供“钥匙”,以便他们可以带来全新的超凡的虚拟现实体验。AMD将继续与虚拟现实生态系统紧密协作,提供全新的LiquidVR™技术,旨在使虚拟世界准确还原真实世界。”

    LiquidVR SDK 1.0版本主要功能包括:

    ·异步着色器开启流畅的头部跟踪 – 开启硬件加速的时间扭曲,这种技术在一帧画面被渲染之后,使用用户头部最新位置信息,然后扭曲渲染出的画面,以反应用户最新视角,最后将扭曲后的画面传输到虚拟现实头盔显示出来,有效地降低用户头部位置和虚拟现实头盔显示画面之间的延迟。

    ·多GPU可扩展渲染技术,这种技术允许多个GPU协同工作以提高虚拟现实的帧速率。具体来说,这种技术允许虚拟现实应用程序为每个GPU分配渲染任务。每个GPU可以渲染一只眼睛看到的画面,然后复合多个GPU输出画面成为一个单一的立体3D图像。有了这项技术,多GPU成为高性能虚拟现实渲染理想配置,提供高帧速率和更流畅的体验。

    ·最新数据锁存机制带来平滑的头部跟踪,这种编程机制尽可能实时绑定数据,尽可能快地将头部跟踪数据从虚拟现实头盔传输回GPU,来消除任何API开销和去除延迟。

    ·直连显示功能来直观地连接虚拟现实头盔,提供从AMD Radeon™显卡到虚拟现实头盔无缝即插即用的虚拟现实体验,实现直接启动到虚拟现实头盔或者使用Windows扩展显示。

    AMD 今天开始向已经注册的开发者提供LiquidVR SDK 1.0 Alpha版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