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位宽的胜利 千元级显卡选购指南

  •   2015-02-12/17:02
  • 千元级显卡市场一直是广大玩家关注的焦点,其拥有不俗的性能和相对适中的价格,并且在硬件规格和技术上都和高端显卡相差不大,因此被广大玩家称之为甜点。既然是重点市场,那产品必然也是鱼龙混杂,那么千元级甜点显卡到底该怎么选?        

    核心决定性能,显存同样关键

    众所周知,显卡的核心基本上就决定了整个显卡的性能,核心架构是否先进,流处理器、光栅单元等数量是性能的关键点,但随着1440p的高分辨率显示器的逐步普及和4K显示器的出现,显存的重要性也逐渐受到关注。

    从媒体测试数据中可以看出,在高抗锯齿的情况下,具备完整256bit位宽的R9 270和HD7850游戏性能要远胜于竞争对手GTX750 Ti,这个差距在高分辨率时更为突出,例如在魔兽世界的1080p分辨率下,HD7850就领先了GTX750 Ti达20%,大位宽的优势非常明显。

    使命召唤11测试(数据来自techpowerup)

    魔兽世界测试(数据来自techpowerup)

    从测试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在高分辨率下显卡位宽的重要性,无论是GTX660还是新发布的GTX750 Ti,NVIDIA都使用了相对低端的128bit和192bit规格。而在未来高分辨率的普及和更为复杂的游戏引擎的应用趋势下,优秀的显存规格则显得无比重要。

    做工党首选:蓝宝石HD7850 1G至尊版OC

    作为蓝宝石的中端主力型号,HD7850至尊版采用了256bit/1G的高规格显存,搭配Pitcairn Pro核心,性能完胜同价位仅128bit的GTX750 Ti,而且价格相比之下还要更低,无疑更值得选购。

    蓝宝石HD7850 1G至尊版OC

    虽然是上一代的产品,但蓝宝石这款HD7850放在今天依然毫不落后,优秀的GCN架构,1024个流处理单元,核心频率达到了920/4000MHz,在大多数测试中都要领先竞争对手新出的GTX750 Ti。

    蓝宝石HD7850 1G至尊版OC

    除了核心和显存有出色的表现外,该卡还沿用了蓝宝石一贯的优质用料和做工优势:采用R9 270系列PCB规格,稳定性方面较同类HD7850可谓更具保证,同时搭配蓝宝石独创的Dual-X双静音风扇,散热效能非常出色,保证显卡稳定高效运行。

    蓝宝石HD7850 1G至尊版OC

    总结:整卡做工出色,蓝宝石HD7850 1G至尊版OC 拥有优秀的核心架构及出色的显存规格,并采用R9 270 PCB板规有效地保证显卡的稳定性,完全满足目前主流游戏的体验需求,同时仅为899元的亲民价,对于追求性价比的广大用户来说,十分值得入手。

    推荐型号:蓝宝石HD7850 1G至尊版OC

    价格:899元

    高性价比之选:迪兰HD7850酷能+ 2G DC

    迪兰HD7850酷能+ 2G DC

    除了具备完整的256bit大位宽之外,HD7850还搭配了多种显存版本供玩家选择,迪兰HD7850酷能+ 2G DC就是其中热卖的大显存版本HD7850,凭借着亲民的899元价格,一直获得广大游戏玩家的一致好评,是中端游戏卡市场上的炙手可热的星级产品而同类竞争对手GTX750 Ti 2G则基本还在千元以上。

    迪兰HD7850酷能+ 2G DCPCB板图

    迪兰HD7850酷能+ 2G DC采用最新28nm工艺的GCN架构,搭载Pitcairn Pro核心,1024个流处理器。GDDR5 2GB显存,256bit位宽。核心频率方面,相比公版HD7850 860/4800MHz的频率,这张迪兰HD7850酷能+2G DC的默认出厂频率飙升到了910/4800MHz,性能获得了进一步提升,满足绝大多数游戏玩家的使用需求。

    倍酷散热系统

    除此之外,该卡还配备了迪兰独家的倍酷散热系统,双风扇+导流罩的设计能够有效提升散热效能,充分保证显卡在高频下的散热表现。

    总结:迪兰HD7850酷能+ 2G DC无论是显存容量还是位宽上都较竞争对手有着明显的优势,899元的价格在同等价位下性能无出其右,非常值得注重性价比的玩家选购。

    推荐型号:迪兰HD7850酷能+ 2G DC

    价格:899元

    千元双雄:迪兰R9 270酷能DC/R9 270酷能DC V2

    在千元价位上,由于配备了完整的256bit大位宽,R9 270相比同价位的192bitGTX660同样具有性能上的优势,作为AIB核心合作伙伴,迪兰在该价位上就有R9 270酷能 DC及DC V2两款优秀产品,其中DC的频率规格略高,性能更出色。从即日起至2月10日,在各大渠道购买该显卡还可以获赠名牌的大容量充电宝一个,适逢春运返乡的朋友有福了。

    迪兰R9 270酷能DC

    迪兰R9 270酷能DC搭载了迪兰革命性的刀锋双叶片散热风扇,两个直径达90mm的超大风扇可以将冷空气吸入风扇轴心底部,空气流量提升20%,散热效能和风扇寿命都要远超传统设计。

    倍酷散热系统

    除了创新的散热设计外,这套倍酷散热系统还包含全铜的散热底座和三根热管,在该散热系统支持下,迪兰R9 270酷能DC的预设频率达到了950/5600MHz,其中核心频率可加速至975MHz,性能相比公版大幅提升。

    核心供电部分

    两款显卡都采用了迪兰黄金级的用料标准,数字式PWM和DR.MOS的供电组合能有效降低纹波,提升电源的转换效率,同时多达7相的供电设计和亚铁盐芯电感也赋予了GPU更大的超频空间。

    迪兰R9 270酷能DC V2

    总结:迪兰双雄的两款游戏显卡完全满足各阶层用户的使用需求,牢牢占据千元显卡市场的领导地位,相比竞争对手的GTX750 Ti和GTX660都有着明显的性能优势,目前高频版的2G DC还在进行促销活动,价格更加实惠。

    推荐型号:迪兰R9 270 酷能2G DC

    价格:1099元(2月10日前购买送名牌充电宝)

    推荐型号:迪兰R9 270 酷能2G DC V2

    价格:999元

    总结:在千元级别的显卡市场上,无论是经典HD7850还是新出的R9 270,都沿用了中端主流的256bit位宽,而且不同规格的用料和显存组合让其可选择性非常多,涵盖了899至1099元的主流价位,这些特点都要远远胜于竞争对手的128bit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