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128-bit显存总线在 4K游戏当中的性能瓶颈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1-21/17:45
  • 现在的情况是,NVIDIA公司已经修改了2015年产品部署计划,让产品多样化。同时也一直在降低制造成本,增加其利润率,比如让显存总线位宽缩水,采用压缩技术来进行弥补。虽然消费者可能会接受从384-bit到256-bit的转变,但是从256-bit总线跳转到128-bit总线可能就让消费者吃惊了。目前没有任何人类已知的压缩技术可以克服总线位宽两倍的差异,而没有完全破坏显卡性能。实际上,将GTX960和竞争对手R9 280进行对比评测,我们看到性能差异达到惊人的300%。R9280有384-bit显存总线,3GB显存容量,而GTX960只有128-bit显存总线,2GB显存。下面就是双方4K游戏性能对比测试,测试结果凸显了GTX960 128-bit显存总线所造成的性能瓶颈:

    下面是测试系统采用的硬件配置:

    英特尔酷睿i7-3960X处理器

    微星X79A-GD65主板

    AMD Radeon R9280显卡(默认工作频率)

    NVIDIA Geforce GTX960显卡(默认工作频率)

    Windows8.1操作系统

    催化剂Omega驱动程序

    NVIDIA 347.13驱动程序

    测试结果以性能相对百分比显示,将GTX960测试结果设定为100%。现在让我们正视测试结果带来的含义,现在大多数人购买GTX960或R9280都不会拿来运行4K分辨率游戏。所以这次测试结果只能说明一个问题,GTX 960显存总线位宽问题真实存在。虽然这个问题可能不会影响到1080p游戏性能,但是它仍然存在。事实上,再多的软件也无法克服硬件不足。举例来说,显存密集型的游戏,需要大量的显存带宽,游戏在1080p分辨率就有可能因为显存带宽不足而开始卡顿,更别说开启超级采样反锯齿了。

    如果你们想知道为什么评测当中GTX960采用默认工作频率,那么答案是R9 280也有非常不错的超频能力(虽然GTX960超频能力更强),一旦启用超频,要确定显卡超频的稳定上限非常困难。另外,和GTX 960相比,AMD不久之前推出的R9 285在价格上非常有竞争力,1399元左右的零售价格,让R9 285成为1080p游戏性价比的王者。老实说,显存总线位宽正迅速成为显卡规格当中最容易被忽视的部分,不过通过本次评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R9 285拥有256-bit显存总线位宽,是GTX960显存总线位宽的2倍,消费者购买显卡之前一定要考虑显卡显存总线位宽大小。

    原文链接:http://wccftech.com/nvidia-geforce-gtx-960-radeon-r9-280-4k-benchmarks/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