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FirePro荣登Green500排行榜首位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11-21/14:42
  • ─AMD FirePro S9150 服务器 GPU驱动世界上最节能的超级计算机 ─

    AMD(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AMD)驱动的GSI研究所L-CSC集群,在最新Green500橖/span>排行上荣登榜首。Green500?#25490;行榜列出全球节能效率最高的500台超级计算机。L-CSC集群被公认为高性能GPU计算(HPL)领域的高能效领导者,L-CSC集群安装在德国达姆施塔特GSI亥姆霍兹重离子研究中心,由AMD FirePro橖/span>S9150 服务器GPU驱动。

    AMD高级副总裁,计算和图形处理业务集团总经理John Byrne表示:掽/span>AMD计算和图形业务目标是为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产品。Green500排行榜又一次证明,我们专业图形解决方案当中FirePro产品线,以优异的高能效在性能上处于绝对领导地位,开启诸如GSI L-CSC集群等令人难以置信的解决方案。擖/span>

    GSI L-CSC集群采用600 颗FirePro S9150服务器GPU,胜过Green500排行榜上所有其他集群。采用FirePro S9150服务器GPU的GSI L-CSC集群每瓦性能达到5.27 GFLOPS,比2014年6月Green500排行榜上第2位集群每瓦性能高出20%。GSI L-CSC集群使格点量子色动力学计算研究可以使用全球速度最快的OpenCL橖/span>应用程序。

    AMD专业显卡部门高级总监和总经理David Cummings 表示:?#36890;过荣登Green500排行榜首,AMD被公认为全球高效节能GPU计算领域的领导者,AMD为此感到非常自豪。AMD只有在计算业界,处理器和系统设计前沿不断创新,才能获得这种独特地位。AMD为HPC GPU计算客户提供完整的AMD FirePro S产品阵容,从入门级到超高端产品,支持功能丰富的软件生态系统。擖/span>

    法兰克福歌德大学教授,GSI IT部门负责人,法兰克福高级研究所主席Volker Lindenstruth博士表示:?#29616;今科研当中不可避免地使用超级计算机。为了解决科研过程中遇到的挑战,计算机速度越来越好,但我们必须兼顾功耗和成本,尽可能地物尽其用。利用GSI L-CSC集群,我们很高兴能够在Green500排行当中荣登榜首。我们要感谢AMD和华硕出色的合作。GSI研究所L-CSC超级计算机采用华硕ESC4000 G2S服务器和AMD FirePro GPU,为我们研究提供巨大计算能力。擖/span>

    华硕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Tom Lin 表示:?#21326;硕和AMD合作研发GSI超级计算机,让其荣登Green500排行榜第一位,华硕为此感到自豪。AMD致力于提供极致性能的GPU解决方案。和AMD一样,华硕致力于高性能计算领域。擖/span>

    AMD这套业界唯一的单GPU解决方案,提供2TeraflopsDGEMM持续双精度性能,让AMD在Green500当中全球排名第一。凭借业界领先的每瓦性能1,业界领先的内存配置2以及支持OpenCL?#26631;准3,AMD FirePro S9150服务器 GPU在计算性能上无可匹敌。

    AMD FirePro S9150服务器GPU是现今最快,最节能的单GPU产品。AMD FirePro S系列产品家族可靠地支持大型多GPU集群,以完成大型计算项目。Green500排行榜的认可,让AMD专业GPU脱颖而出,将能耗效率和每秒浮点运算性能推向极致,通过AMD大规模并行GPU处理,提高整个系统的性能和效率。

    除了AMD FirePro S9150服务器GPU荣登Green500排行榜首之外,AMD皓龙?#26381;务器CPU在最新的TOP500排行榜上位居第2,TOP500排行榜是世界上500强超级计算机排名。

    AMD于11月17日到20日,在美国新奥尔良市欧内斯特纪念会展中心参加SC ?4大会,并在展位#839展出了AMD FirePro S9150服务器GPU和AMD服务器技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