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FirePro GPU开启 GSI中心重离子研究

  •   2014-11-14/11:34
  • 近日, AMD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AMD)公司凭借异构高性能计算(HPC)领导地位,宣布为德国亥姆霍兹重离子研究中心(GSI)提供AMD FirePro? S9150 服务器GPU,全部浮点运算性能超过3 petaFLOPS,以支持重离子物理研究。全新L-CSC集群当中包含160台 ASUS ESC4000 G2S节点1,每个节点均包含四颗AMD FirePro S9150服务器GPU,全部GPU峰值单精度浮点性能达到3.25 petaFLOPS,全部GPU峰值双精度浮点性能达到1.62 petaFLOPS。L-CSC集群成为世界上最快的OpenCL?应用之一,让研究人员来进行格点量子色动力学计算研究。格点量子色动力学计算适用于一系列高能物理和重离子物理研究。

    AMD高级总监兼专业显卡业务总经理David Cummings表示:"AMD很荣幸能与华硕、法兰克福高级研究所(FIAS)和亥姆霍兹重离子研究中心合作,支持这些重要的物理学和计算科学研究。这套计算集群采用AMD FirePro S9150服务器GPU,浮点运算性能超过3 petaFLOPS,再次肯定了AMD在高性能计算领域主导地位。 AMD和华硕让这套计算集群在关键科学研究当中能够使用OpenCL?应用程序。我们正在致力于构建高性能计算领导地位,成为计算应用,工具和技术上最重要的供应商。"

    法兰克福歌德大学教授兼法兰克福高级研究所主席Volker Lindenstruth博士表示:"我们与华硕和AMD进行了良好合作,让我们可以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此项目。 华硕ESC4000 G2S服务器与AMD FirePro S9150GPU为L-CSC计算集群提供非常强大的基础,它们提供了研究所需计算能力。   AMD FirePro S9150服务器GPU16GB内存允许我们在一个GPU上执行绝大多数格点量子色动力学计算,无需GPU之间或者节点之间进行数据交换,从而带来非常高效的格点量子色动力学应用操作。借助每台服务器上四颗GPU,我们选择了多GPU方法,因此配置极具成本效益和节能效益。"

    华硕总经理Tom Lin 表示:"和AMD致力于提供极致性能的GPU解决方案一样,华硕致力于高性能计算领域。在GSI项目当中,华硕和AMD携手达到全新技术水平,彰显华硕ESC4000 GPU G2S服务器和AMD FirePro S9150 GPU真正力量。我们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性能和最大的能源效率,我们为此感到自豪。毫无疑问,我们的GSI合作项目为关键HPC应用程序提供了顶级性能。"

    德国亥姆霍兹重离子研究中心(GSI),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是一家包括癌症治疗研究在内的重离子科研设施。GSI和法兰克福高级研究所共同设计和建造了这套计算群集。法兰克福高级研究所是一家研究机构,主要从事物理学、神经科学、生命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研究。在未来的几年里,GSI将建造FAIR设施,进行反质子和重离子研究,同时还将建造一个新的粒子加速器和探测器设施。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使用该设施进行实验,让他们能够拿出令人着迷的研究发现。

    在GSI等处进行的高能物理实验,需要大量计算资源进行模拟计算,L-CSC集群为量子色动力学研究提供模拟计算,这需要极高的内存带宽。FIAS使用基于OpenCL?的方法研发了格点量子色动力学算法,实现了便携性和灵活性。

    AMD将于11月17日到20日在新奥尔良市欧内斯特纪念会展中心参加SC '14大会,并将在展位#839展示 AMD FirePro S9150服务器GPU和AMD服务器技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