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   2014-11-12/11:16
  • · 收入额创下纪录,高达 12.3 亿美元,同比增长 16%

    · GAAP 摊薄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 0.20 美元增长至 0.31 美元。非 GAAP 摊薄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 0.26 美元增长至 0.39 美元。

    · 前三个季度收入额创下纪录,高达 34.3 亿美元,同比增长 15%

    2014 年 11 月 6 日 —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 — NVIDIA (纳斯达克代码:NVDA) 今天宣布,截至 2014 年 10 月 26 日的第三季度收入为 12.3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0.5 亿美元增长了 16%,比上一个季度的 11 亿美元增长了 11%。 2015 财年前三个季度的收入额创下纪录,高达 34.3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29.9 亿美元增长了 15%。

    这一季度 GAAP 摊薄每股收益为 0.31 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0.20 美元增长了 55%,比上一个季度增长了 41%。非 GAAP 摊薄每股收益为 0.39 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0.26 美元增长了 50%,比上一个季度增长了 30%。

    NVIDI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 (Jen-Hsun Huang) 表示:“NVIDIA 专注于为数据中心、移动以及 PC 领域打造视觉计算平台,此举推动我们在这一季度中实现了创纪录的收入额。

    推动增长的力量在多个方面发力。高性能计算、可视化以及网络服务等供应商的需求已经形成,他们需要使用我们 GPU 加速的数据中心平台。汽车制造商正在利用 Tegra 来帮助革新驾驶体验。我们全新的 Maxwell 架构是一次巨大的飞跃,它引发了 PC 游戏玩家升级的热潮。”

    在第三季度期间,NVIDIA 支付了 4600 万美元的现金红利,通过这一季度所达成的 3.1 亿美元有组织的回购协议得到了 1680 万股。在 2015 财年的前三个季度中,公司支付了 1.4 亿美元的现金红利并回购了 4420 万股。如此一来,公司在 2015 财年的前三个季度中便已经向股东回报了 9.5 亿美元。

    自从 2013 财年第四季度重新启动资本回报计划以来,NVIDIA 已经向股东回报了大约 21.7 亿美元。这一数额相当于公司从 2013 财年到 2015 财年迄今为止的累计自由现金流的 136%,这反映出了之前几年里现金资本回报计划的加速实施。

    公司打算通过正在进行中的季度现金红利和股票回购活动,在 2016 财年向股东回报约 6 亿美元。

    NVIDIA 将于 2014 年 12 月 15 日向 2014 年 11 月 21 日在册的所有股东派发每股 0.085 美元的下一次季度现金红利。 NVIDIA 预计,这笔红利支付款项的一部分可能会被认作用于美国联邦所得税的资本回报。

    NVIDIA 发布 2015 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NVIDIA 对 2015 财年第四季度的展望如下:

    · 收入预计将达到 12 亿美元,上下浮动 2%。

    · GAAP 和非 GAAP 毛利率预计分别为 55.2% 和 55.5%,上下浮动 50 个基准点。

    · GAAP 运营费用预计约为 4.7 亿美元,非 GAAP 运营费用预计约为 4.22 亿美元,诉讼费用已包含在内。

    · 2015 财年第四季度的 GAAP 和非 GAAP 税率预计均为 18%,上下浮动一个百分点。这一估计值未考虑某一季度中可能发生的单独税收事件,如果出现单独税收事件,则可能会增加或减少 NVIDIA 在此类季度中的实际有效税率。

    · 资本支出预计约为 4000 - 5000 万美元。

    2015 财年第三季度亮点如下

    在第三季度期间,NVIDIA:

    · 发布了用于游戏的旗舰级 NVIDIA® GeForce® GTX™ GPU,这款 GPU 基于公司的第十代 GPU 架构,即 Maxwell™ 架构。该 GPU 在效率与性能两方面树立了全新的标准。

    · 把 Maxwell 处理器拓展到了公司已升级的 NVIDIA Quadro®系列产品中来。

    · 继续在大数据分析市场保持 Tesla®的发展势头。 IBM 宣布将来会利用 BLU 数据库软件在其 IBM DB2 中支持 GPU 加速。NVIDIA 发布了一款深度学习库以加快机器学习的发展。最近 ImageNet 国际计算机视觉大赛中的几乎所有队伍均使用了 GPU。

    · 发布了在 VMware 上抢先试用 NVIDIA GRID™ 的计划,该计划引发了世界各地诸多企业的浓厚兴趣。报名参加该计划的企业有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国际建筑集团 CH2M Hill 以及美国医疗服务供应商 MetroHealth。

    · 扩大了 Tegra® K1 移动处理器的优秀设计阵容,其中包括谷歌 Nexus 9 平板电脑以及具备 32 GB 存储空间和 LTE 联网功能的 NVIDIA SHIELD™ 平板电脑。宏碁与惠普也发布了采用 Tegra K1 的 Chromebook。

    · 令 600 多万辆汽车采用了基于 NVIDIA 处理器的信息娱乐系统。本田还宣布,针对欧洲市场的思域、思域旅行版以及 CR-V 这三款车型将配备基于 Tegra 的系统。

    · 向国际贸易委员会 (ITC) 和美国特拉华州联邦地方法院对三星和高通提起了诉讼,指控他们未经许可而使用 NVIDIA GPU 专利。国际贸易委员会随后决定,将调查这一案件并于 2015 年 6 月举行一场证据听证会。

    首席财务官的评论

    NVIDIA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Colette Kress 对这一季度的业绩进行了评论,如需查看评论,敬请访问 http://investor.nvidia.com/。

    电话会议和网络广播信息

    NVIDIA 将于太平洋时间今日下午 2:00(东部时间下午 5:00)与分析师和投资者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公司 2015 财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以及当前的财务前景。如需收听本次会议,敬请拨打电话 (303) 223-2684。本次电话会议将在 NVIDIA 投资者关系网站上进行网络直播(纯收听模式),网址为 http://investor.nvidia.com/ 和 www.streetevents.com。网络广播将被录制下来,在公司召开讨论 2015 财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的电话会议之前可随时重播。

    非 GAAP 衡量指标

    为补充按公认会计准则 (GAAP) 计算的 NVIDIA 简明综合运营报表以及简明综合资产负债表,公司在财务报告的特定组成部分中使用了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这些非 GAAP 衡量指标包括非 GAAP 毛利润、非 GAAP 毛利率、非 GAAP 运营费用、非 GAAP 其它收益/支出、非 GAAP 所得税费用、非 GAAP 净收益、非 GAAP 摊薄每股净收益以及自由现金流。为使我们的投资者能够更好地对比当前业绩与以往业绩,我们给出了从 GAAP 到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的调节表。这些调节表调整了相关的 GAAP 财务衡量指标,扣除了股票补偿费、法律和解支出、收购案相关成本、非关联投资的收益和亏损、债务折扣摊销的相关利息支出、其它支出以及这些项目适用的相关税款。自由现金流是按照 GAAP 计算的净现金,这些净现金归功于在运营中减少购置资产、设备以及无形资产。NVIDIA 相信这些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会增进用户对公司以往财务业绩的全面理解。公司提交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的目的不是将其割裂开来或替代公司按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财务业绩。而且我们的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可能与其它公司所使用的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有所不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