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麻烦了:AMD顶级笔记本显卡惊曝

  • 来源: 驱动之家   2014-06-09/14:04
  • 相比于热热闹闹的NVIDIA GeForce 800M系列,AMD的这一代笔记本显卡R9 M200系列十分低调,甚至从来没有正式发布过,规格参数也始终是个迷,不过马上,AMD就要有重量级的新卡登场了。

    此卡据说会叫“Radeon R9 M295X”,高于现有的R9 M290X,核心是新的,但我们并不陌生,就是此前曝光的“汤加”(Tango)。

    它的架构也是升级版的GCN 1.1,一如现在的Hawaii R9 290X、Bonaire R7 260X。事实上,它取代的是Tahiti Radeon HD 7900,但是功耗更低、能效更高,因此定位在了中高端。

    汤加核心的计算单元也是32个,因此如果还是现在的布局,那就是2048个流处理器,但纹理单元、ROP单元数量不知道也是128个、32个。

    不过,显存位宽不再是384-bit,而是高端笔记本上常见的256-bit,容量是4GB GDDR5。

    核心最大频率不会超过800MHz,当然说的是加速频率。

    如此规格在笔记本上无疑是相当强大的,要知道现在的R9 M290X才不过1280个流处理器(20个计算单元),而在另一方面,NVIDIA最顶级的笔记本卡GeForce GTX 880M也仅仅1536个流处理器(两家的流处理器数量不能直接对比但这也差得很多),唯一的优势就是显存容量更大,8GB。

    这还没完。汤加并不会仅用于笔记本,桌面上也会有,事实上第一次听说它的时候就是桌面卡,现在已经基本可以确认,很快就会有了。从规格上看,它可能会在R9 280、R9 270X之间,那么最合理的型号就是R9 275X

    还是没完。R9 295X2、R9 M295X都出现了,会不会有R9 295X?据说会的,重新制作的Hawaii核心,核心频率提速100MHz,显存也更快点,自然直接就奔着GeForce GTX 780 Ti去了。

    NVIDIA麻烦了:AMD顶级笔记本显卡惊曝

    顶级笔记本显卡对比

    NVIDIA麻烦了:AMD顶级笔记本显卡惊曝

    R9 M295X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