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视10天完成众筹目标20万美元

  •   2014-05-28/08:42
  • 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5月14日进驻kickstarter的蚁视ANTVR KIT,用了10天即达到预期众筹目标20万美元,支持者525人,目前还剩29天的筹款期限。ANTVR KIT的全兼容设计,似乎准确戳到了大家的兴奋点,首日募得7万美金,200台抢先版已全部售罄。

    VR是个香馍馍

    蚁视是国内一家做虚拟现实设备的创业公司,具有全球最领先的穿戴式显示及虚拟现实技术,业务涉及可穿戴式设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立体视觉领域。ANTVR KIT是他们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虚拟现实套装,于2014年5月14日在美国KICKSTARTER网站开始众筹。

    截止北京时间5月25日22:30,蚁视已经筹得20万美元,支持者525人。ANTVR KIT采用蚁视专利的非球面透镜,兼容各种平台以及2D、3D游戏和电影,还配备一把变形金刚般的体感控制枪来玩FPS游戏,与Oculus VR以及索尼的morpheus相比,确实有其独特之处,成为了全球首款全兼容虚拟现实套装。这次众筹开篇算是成功的,国外用户很买账,20万美元的预期目标实现起来确实没有什么悬念。

    ANTVR KIT在Kickstarter有标准和无线两个版本,标准版抢先价为270美元,无线版抢先价470美元,各100台抢光后,其他能以300美元和500美元拿到全球包邮预售价,对虚拟现实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支持下。预计发货时间为今年9月份。除了这款设备之外,创始人覃政说还在筹划另一款智能眼镜产品。

    中国创造!

    蚁视创始人覃政不喜欢被称为中国oculus,“我们是中国创造,蚁视选择在Kickstarter进行众筹也是想向全球展示中国的创造力,中国团队同样创造出了全球领先的技术和设计。”国外有媒体将ANTVR KIT与Oculus DK2以及SONY Morpheus做了对比:

    ANTVR KIT被业界称为全球首款全兼容虚拟现实套装,全面兼容PC、XBOX、PS、BLU-RAY和ANDROID等平台,可以应用于所有2D、3D的游戏和电影。Unity公司创始人、CEO David Helgason试用了ANTVR后,肯定并称赞“是个有趣的体验”。对比同类产品,要么是限于单一平台(Sony/Oculus),要么是限于特定内容(Oculus)。

    蚁视ANTVR KIT除虚拟现实显示头盔外,另有配套的体感控制枪。枪支的手柄部分可以拆下,单独用作飞行摇杆、方向盘,还可以当做像wii那样的体感控制器;手柄从中间掰开,就是一个最基础的手柄。相比其他,需要额外购买控制器,兼容性可能存在问题,而且连接线也会很多,使用起来会有各种不便。虚拟现实技术公司Virtuix首席执行官扬·戈特卢克(Jan Goetgeluk)在体验后点评:“如果你在寻找无线虚拟视觉装备,ANTVR是个极好的选择。”

    蚁视ANTVR KIT镜片采用非球面透镜组,无球形畸变,兼容性更好,可应用内容更广泛。对比oculus球面镜片,有球形畸变,不兼容常见资源,需做针对性开发,开发难度高,成本大。蚁视ANTVR KIT视角100°,屏幕高宽比4:3,可兼容主流视频内容,对于主流游戏及电影可适配。对比Oculus画面球形畸变,兼容主流资源困难。屏幕分辨率1920x1080,达到同类产品的最高标准,图像非压缩,在相同屏幕解析度的条件下,比Oculus清晰。

    相比oculus DK2只有1个9轴传感器,SONY MORPHEUS只有1个6轴传感器,蚁视ANTVR KIT颠覆性的使用了2个9轴传感器。采用的是惯性位移测量算法,仅通过内置传感器就完成了位移解算,对比同类产品,没有位移数据或者需要独立外置摄像头通过光学方式完成位移解算,运动相比更加自由。

    大众融资平台Kickstarter模式的威力

    “来自粉丝的支持所募集的资金是最多的。有好几个粉丝因为某些客观原因不能马上付款,希望能帮忙留下几台抢先版。但kickstarter的预售是公开透明的,我们也没有权利修改,最后他们都只能买标准版了。”蚁视联合创始人聂竞舟说。“我们采用先研发、再预售、再生产的模式,非常适合kickstarter众筹平台。”

    Kickstarter是全球市场最大最成功的众筹平台之一,上面有各种各样的硬件、游戏、电影、创意设计项目。蚁视选择在Kickstarter进行众筹也是想向全球展示中国的创造力,中国团队创造出了全球领先的技术和设计,要宣扬“中国创造”的精神。Kickstarter经过严格审核,允许各种有趣的项目在网站上募集资金。从pebble手表到OUYA游戏主机等诸多创意项目都从这个筹资网站平台上掘到了他们的第一桶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