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游戏优化体验 全新AMD Mantle技术解析

  •   2014-03-19/11:13
  • 在近期随着AMD发布了全新Hawaii架构显卡之后,Mantle API也被作为一项新的API技术推出。在英文原意中,Mantle代表的是“地幔”之意,而AMD也是要将这个技术如同地幔一样成为连接底层硬件与软件应用之间的桥梁。

    说明: C:\Users\wezhi\Desktop\图片1.png

    AMD将整个显示应用程序系统比作是一个地球,其中核心就是:GCN Core即硬件层,上地幔是:Mantle API,而下地幔则是:Mantle Driver,最上层的地壳则是显示应用程序。而Mantle API是借助Mantle Driver来实现的。Mantle 技术的主要功用,则是起到连接GCN Core硬件层与软件层的连接作用。

    AMD Mantle技术图解

    从宏观的角度来讲,Mantle技术起到了融合以下几个元素的作用:

    1.AMD Catalyst™软件套装内的Thin驱动程序允许应用软件可以和次世代图形架构Graphics Core Next直接对话。

    2.采用次世代图形架构Graphics Core Next的显卡芯片,例如AMD Radeon™ R9 系列, R7 系列和HD7000系列GPU。

    3.此外,还有基于Mantle SDK打造的应用或游戏引擎,例如Frostbite™ 3引擎。

    这三个元素协同工作,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硬件/软件栈,可以利用高效且低成本的渲染管道。值得一提的是,Mantle是与次世代图形架构Graphics Core Next共生的显卡语言,开发者可以借此来增强他们的游戏引擎,以获得次世代图形架构上的完美性能表现。

    寒霜3引擎在A卡平台将使用Mantle取代DX11

    AMD的新一代Radeon R9和R7系列图形卡将支持统一的游戏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将大大推动PC游戏体验的发展,A卡玩家无论在任何地方,只要能连接到网络,就可以通过云技术使用到AMD显卡加速。

    全新的API以及全新的渲染技术可以让底层直接访问GPU资源以减小CPU开销,PC平台的优化和效率达到游戏机的水平,性能大幅提升。

    以《星群》游戏进行测试,测试的平台为:Core i5-2400四核处理器、4GBx2内存和256GB SSD固态硬盘。测试显卡为:AMD Radeon R9-270X、280X和290X。在下载最新14.1 Beta版本催化剂驱动程序后,Star Swarm Test程序将出现MANTLE运行模式。

    显卡在两种模式下的运行结果

    在经过270X和280X的测试之后,可以看到不同模式下性能的大幅提升,270X在MANTLE模式下比D3D模式提高了33%的平均帧数,280X更是提升了66%之多。

    在未来,全新的Mantle技术会被越来越多的游戏所使用,也会给越来越多的玩家带去更佳的游戏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