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 FirePro图形工作站维护升级采购宝典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07-26/11:31
  • 导读:随着现代科研、工业对专业显卡的依赖程度升温,AMD在专业绘图市场也越来越重视。前几代GPU产品在OpenGL和驱动程序方面的BUG逐渐排除,专业制图软件的支持度也有所改善,而基于GCN架构的全新蓝宝 FirePro专业显卡在工作站领域大放光彩。本文就使用、维护和升级工作站为用户提供了一条龙的全方位解答。

    第一页:免费提升:如何维护优化您的工作站?

    工作站的数据就如罐子接水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文件会越积越多,进行定期维护,可让工作站发挥其更深的潜力。这里有10个简单的步骤,可免费提高工作站的性能。严正声明:请在开始操作前对您的所有的数据文件进行备分,以防数据丢失给您的工作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1 卸载不必要的应用程序

    提高工作站性能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是卸载不必要的应用程序。因为它们占用内存和阻塞启动序列。确保你以正确的方式完成下面的步骤:“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

    2、关闭不必要的启动应用程序

    某些应用程序不能用传统的方式卸载。解决这个问题,请单击“开始”>“运行”,然后键入“MSCONFIG”。单击“启动”选项,你会看到当下操作系统启动之前运行的所有程序。警告!你的关闭操作要非常小心。例如,如果你把“ATI.ddl”程序关闭了,重新启动时你的屏幕将不能显示。搜索网页,以获得每一个程序的详细信息。关闭在图1中的Adobe PDF更新程序,将大大节省你每次机器启动的时间。

    3、定期重启机器

    应用程序和数据的加载都会占用宝贵的内存资源。随着时间的推移,内存会被数据文件挤满,由于内存资源并不总是在程序关闭后就被释放。开关过多的程序后,你的工作站内存将会被降低。新打开的应用程序,会推送他们的数据在硬盘上交换文件,这也会让你的工作站运转变得缓慢。重新启动你的工作站,定期清理这些小小的遗漏,确保你所拥有的内存都能被恰当地使用。

                                           

    4、对您的硬盘进行碎片整理

    碎片整理是提高SATA硬盘性能的一个很好的方式。SATA硬盘是以磁头在旋转盘片上读/写数据的。为存储更多的数据,磁头读/写,在盘片外边缘的机率比在盘片内侧高,这种差异可高达20%。结果,一个文件被分散保存到整个磁盘的不同地方。如果您的工作站有很多的文件被散布在磁盘上,您越是删除和添加文件,磁头的读/写区域会变得越来越糟。当读写文件时磁头就需要到不同的地方去读取,增加了磁头的来回移动,降低了磁盘的访问速度。定期对您的硬盘驱动器进行碎片整理,可以帮助做到这一点,因为它能将所有文件移动到一起。注意:碎片整理不会提高现代的SSD硬盘(固态化硬盘)的性能。因没有可移动的部件,所以SSD硬盘不会遭受同样的问题。对SSD硬盘进行碎片整理,甚至可能会损坏硬盘。

    5、保持硬盘有足够的存储空间

    保持您的硬盘半满,可以提高计算机的性能。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有很多方式可以做。首先,存档所有旧的文件,删除大文件或复制文件,删除临时用于互联网上的CAD文件。许多应用软件在C盘的根目录下安装了临时文件,当应用程序被安装完后,就不再需要它们了。一个很好的方法可以检查出这样的临时文件:你先将文件删除到回收站,但并不立马清空回收站。接着运行应用程序,如果它运行OK,你就知道这个是可永久删除的文件了。

      

    6安装最新的显卡驱动程序

    硬件驱动程序是非常重要的。Windows操作系统附带着一组基本的驱动程序,但你仍然可以从哪些最新操作系统中受益。对于3D应用程序、图形卡驱动程序,芯片组驱动程序是最重要的。访问的第一个地方是你的3D应用程序的认证页面。这些驱动程序是会定期更新的。但图形卡的供应商可能会有一个更新的驱动程序,所以你最好直接到他们的网站上去获取。一片专业图形卡,更换了最新的驱动程序,可以便其性能提高达30%!

    可访问蓝宝PGS工作站产品网站获得最新驱动.www.SapphirePGS.com

    7、电源设置为最高性能

    默认情况下,在Windows中的电源设置为“平衡”,给人一种组合的性能,以减少能源消耗。要设置为最高性能请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电源选项”。然后点击“显示额外的计划”,并设置为“高性能”。

    8、关闭加密和压缩软件

    在NTFS磁盘上,你可压缩文件以节省空间,你也可以加密文件以提高安全性。但是,最高的性能是至始至终把加密和压缩软件关闭。

    9、Windows 7的专业技巧

    关于提升Microsoft Windows 7性能的一些专家提示。在这里,我们提供了关键的概念,但你需自己去做一些研究,以找出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预获取是Windows 7的性能特点,磁盘使用情况和趋势最频繁访问的数据会被自动读入内存中。预取器能加快设备启动及应用程序启动,或两者兼而有之。它被设置为通过更改注册表的配置。

    流程或调度流程,它可以对Windows7运行程序进行优化调整,而不是在后台进行操作。

    上次访问时间戳,它会告诉你,最后一个访问的文件夹或文件。如果你有文件夹包含大量的文件(如3D 的CAD文件),并且你经常访问这些文件。记录最后访问时间的数据可以减缓打开文件时对磁盘的访问。当然,您也可以在注册表中关闭此项功能。

     

    10、春季对您的机器进行清洁

    随着时间的推移,灰尘可能会阻塞用于冷却CPU和显卡的风扇。这使得它们的运转不太有效率,并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处理器为防止过热而减缓运转。定期给机器内部进行清洁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操作要非常小心。工作站是非常脆弱,它对静电很敏感。所以手动清洁时,应该使用防静电的布或压缩气体,而不是使用真空吸尘器或清洁产品!

    第二页:按需升级:工作站硬件升级注意事项

     

    和普通家用电脑一样,花钱购买新的组件,升级关键部分,您的图形工作站性能将获得相应提升。

    图形工作站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它的兼容机、零部件价格都会有所下降,一些还相当好的二手部件价格会更加划算。所以这个时候升级工作站,往往只需要不多的预算,就能获得不少性能的提升。

     

    1、升级专业图形显卡

    专业图形显卡是图形工作站的核心部件,升级一个新的蓝宝FirePro专业图形显卡,可以帮助提高3D性能,特别是当3D模型的规模增多和复杂性增加时。新的FirePro图形卡能支持更多新的软件。老显卡一般都不支持现代3D应用程序所使用的API,如OpenGL4.2和DirectX 11.1。当前使用的AMD Radeon显卡、游戏卡,也有可能会丢失现代3D的部份功能。例如,REALVIEW,在SolidWorks中的实时可视化引擎,只支持FirePro专业显卡。还有如Creo 的OIT,开启与关闭性能相差800%. 图形处理单元(GPU)显存数量也是一个重要的升级应当考虑的因素。老显卡常见显存是128MB或256MB。但现代的3D应用程序,特别是那些已经实施了顶点缓冲对象(VBOs),如SolidWorks,CATIA,Alias和Vero VISI,需要更多的GPU内存(起码1GB 以上),以充分发挥其潜力。

    如需更详细关于显存的报告,可下载一个专门的显存查看应用程序AMD Memory Viewer Tool .可从蓝宝PGS网站www.SapphirePGS.com产品介绍的下载区内获得.

    实用小窍门#1,请确保新的图形卡与你的工作站兼容。AGP的工作站将不支持的PCI Express'显卡。最新的PCI Express3.0显卡将无法在PCI Express1.0工作站中发挥完整性能。

    实用小窍门#2,请确保您有足够的功率(瓦)。高端显卡需要从电源(PSU)处直接取电。瓦数小的电源,不能为高端显卡提供足够的动力输出。

    实用小窍门#3,确保你有足够的机箱空间。有些工作站机箱不支持完整长度或双槽的图形显示卡。

     

    2、升级CPU(中央处理单元)

    升级新的CPU应该考虑下面几点:4个内核,是主流CAD软件选择的,具有性价比的CPU。增加CPU运算速度和内核,几乎总是会提升工作站的3D性能。现代的图形驱动程序是多线程的,因此,也可以利用8个内核的CPU。

    实用小窍门#1请确保您的CPU与主板上的插槽兼容。

    实用小窍门#2请确保您的散热片已经正确安装好,并使用优质导热膏将散热片、

    CPU与主板粘联好。

     

    3、升级内存(RAM)

    多应用程序的工作流程和日益复杂的数据集工作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多的内存。当一个工作站运行内存不足时,系统会完全由于硬盘缓存不足而运行减缓。这样,添加更多的内存,可以是一个非常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以提高工作站的性能。但您必需确保您有一个64位的操作系统,假如您要更换一个超过3GB的内存。

    实用小窍门#1,要检查您用的是多大的内存:按下CTRL,ALT,DELETE,然后单击“performance”;如需更详细关于内存的报告,可下载一个专门的内存查看应用程序。例如AMD提供的系统资源查看工具.

    实用小窍门#2,当您添加更多的内存,请确保它符合现有的RAM以获得最佳性能。

    4、升级显示器

    提升显示器有很多好处。现代LCD显示器具有更高的分辨率,色彩更鲜艳,体积更小,可以帮助减少眼睛的疲劳。现代的图形卡可以支持多台显示器,从而既可以用于单个应用程序或并排放置以扩展桌面。

    实用小窍门#1不要扔掉您在用的显示器。它可用于单独显示一个应用程序,如电子邮件或文件管理。

    实用小窍门#2所有的图形卡支持两台显示器,而Eyefinity技术可以支持三个或更多显示器。充分扩展你的工作空间.

    5、升级操作系统

    一个最令人信服的理由,升级操作系统(OS),以获得更多的内存。一个32位的操作系统,如Windows XP专业版,不能使用超过3GB内存。而64位的操作系统,如Windows7专业64位,就能完全支持:当前的API,包括微软的DirectX 11,以及一些现代的3D软件。此外,Windows 7可以在某些应用中提高性能,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利用多个内核CPU。

    6 、升级硬盘

    升级硬盘主要有两个原因。 1)以提高性能2)以增加容量。一个最流行的方案,是使用现代化的固态驱动器(SSD)。SSD被认为是比机械盘片驱动器拥有更快的读/写,访问权限,这意味着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数据集加载更快。另一个增加容量方案是,使用最新的机械SATA硬盘。它可容纳TB的数据且价格比较低廉。

    实用小窍门#1,确保你的主板支持相应的SATA标准(PCI卡,可以支持新的标准)。

    实用小窍门#2新购入的SSD硬盘的操作系统,可与当前数据集、应用程序和现有的SATA硬盘一起使用。

    第三页:质的飞跃:投资一个全新的工作站

        硬件芯片的发展速度日新月异,任何当初性能强悍的工作站,在使用数年都会濒临淘汰。这时候投资一个全新的工作站,可以提供巨大的生产力优势,能更新工作流程,并且没有了硬件老化的问题。但如何来花您的费用呢?我们需要重点关注工作站的那些硬件配置呢?

    1、专业显卡

    蓝宝 FirePro专业图形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由设计师精心设计,经工程师认真测试、优化和确认,让它适用与所有领先的CAD / CAM /CAE应用程序。对于大多数的CAD / CAM /CAE软件的入门级或中级客户来说,显示卡的内存在1GB或以上的足以应付工作的需要。但某些应用程序,如达索系统的CATIA,将需要内存更强大的显示卡。对于可视化设计软件,如Autodesk 3ds Max Design,一个高端的图形卡与大量的内存,是提高性能的必要保障。特别是在处理高纹理文件,或制作一个很多大的场景时,一个高端的图形卡将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当您考虑购买一台工作站时,最重要的是要找到CPU和显卡之间的平衡。如果一个高端的图形卡配上一款入门级的CPU,将无法展示它的真正实力。在某些情况下,选择一个具有较高运算数速率的CPU,可以以最少的花费来提升一个工作站的3D性能。

    2、中央处理器(CPU)

    CPU速度和CPU内核数量。所有应用程序都将受益于一个具有较高运算速度的CPU,所以速度更快的CPU可以提高总体工作站的性能。投资一个更快的CPU,可以享受流畅的操作体验。CPU内核数量的增加,也有很大的好处。例如运行:多线程进程,如渲染;CAD / CAM/ CAE任务;并行增加潜在的多任务等。

    3、硬盘

    现在主要有三种类型的工作站硬盘贮存器: SATA(串行ATA),SSD(固态硬盘)和SAS(串行连接SCSI)。SATA硬盘由于它的购置成本比较低廉所以比较受客户欢迎和应用比较广泛。SATA硬盘的特点是磁头在旋转的盘片上读/写数据,平均的旋转速度是7,200 RPM。SSD(固态硬盘)的工作站是一种越来越流行的选择。读/写速度比SATA更快,这意味着可以更快的打开和保存数据集,打开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也将更快。

    4操作系统

    微软Windows7 64位是所有最新的CAD / CAM /CAE和工作站的标准操作系统。但如果是使用微软公司较早的操作系统,如Windows XP时,就需要好好地筹划一下了。微软Windows 7是能够更有效地进行多任务处理,能更好地支持先进的工程设计流程,能减低CAD / CAM /CAE软件在Windows XP工作站内对硬件设备的要求。微软Windows 7是一个更强大的现代操作系统。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新的软件,如AMD Eyefinity多显示器图形卡,并不支持Windows XP操作系统。

    5内存

    随着CAD / CAM / CAE工作站对内存需求的不断增长,现在8GB只被认为是“入门级”的内存了。16GB或更多的内存才能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程序和加载复杂的数据集。而计算密集型操作,如模拟,渲染,CAM和制作图纸则需要更多的额外内存。为了解决3GB以上的内存的使用,操作系统必需提升为64位。ECC(错误代码检查)经常被推荐在标准的高端工作站上使用,以提高系统内存的稳定性。在入门级机器中,非ECC内存是比较常见的。当选购一台新的工作站时,最好的做法是,确保机器有备用的DIMM插槽,为未来升级预留。不必要花光所有的预算去购买昂贵的配制,因为内存的价格总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下降的。从长远来看,替换整个工作站的内存可能是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案。

     

    第四页:采购建议:量身定做工作站的问题解答

    具体相匹配的工作站软硬件采购建议:

    3D CAD软件与设计可视化软件对硬件的要求有很大的不同。这里有一些指引,以帮助您选择最合适的工作站的软件,加速你的工作流程。

    1、我使用的3D CAD软件,什么配置的工作站最适合我?

    一个拥有4个内核、高速率、单一处理器的CPU,一个入门级或中端的专业图形显示卡,例如蓝宝Firepro V4900 或 FirePro V3900 .  SATA硬盘,3GB到6GB的内存,Windows7 64位专业版。

    2、我使用的是可视化软件,什么配置的工作站最适合我?

    一个拥有6个内核、高速率、双处理器的CPU,一个中端或高端的专业图形显示卡, 例如蓝宝Firepro V5900 或 FirePro w5000,SSD或SATA硬盘,8GB或更大的内存,Windows7 64位专业版。

    3、我使用的是仿真软件,什么配置的工作站最适合我?

    一个拥有4个或6个内核、中等至高级速率、双处理器的CPU,一个入门级或中端的专业图形显示卡,例如蓝宝Firepro V4900 或 FirePro V3900 .SSD或SATA硬盘,16GB或更大的内存,Windows7 64位专业版。

    4、我使用的是制造业软件,什么配置的工作站最适合我?

    一个拥有4个内核、中等至高级速率、单个或双处理器的CPU,一个入门级或中端的专业图形显示卡,例如蓝宝Firepro V4900 或 FirePro V3900 . SSD或SATA硬盘,8GB或更大的内存,Windows7 64位专业版。

    值得一提的是, 新一代的FirePro专业显卡驱动程序集成了自动检测功能。此功能可以让显卡的驱动程序自动检测当前应用程序的配置文件,从而自动优化应用程序。这样一来,用户在应用程序之间切换,应用程序的最优化设置也会完全自动的进行,省去了很多麻烦。

    1

    目前来说,蓝宝在FirePro系列专业显卡生产方面最具优势。蓝宝FirePro产品涵盖从主流到顶级的各个阶层,额外针对最新Adobe软件的优化使得显卡与软件能够完美协调工作,为创意工作者带来最为强悍的创造空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