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设计注入生命力蓝宝石AMD FirePro显卡必备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07-11/15:19
  • AMD凭借Radeon HD 7000系列显卡,在消费级显卡市场大获成功,DX11图形芯片的出货量和市占率形式大好。随着现代科研、工业对专业显卡的依赖程度升温,AMD在专业绘图市场也越来越重视,前几代GPU产品在OpenGL和驱动程序方面的BUG逐渐排除,专业制图软件的支持度也大大改善。

    蓝宝作为AMD全球最核心的合作伙伴,第一时间推出了基于GCN架构的专业级显卡FirePro Graphics W7000/W5000。

    为设计注入生命力 蓝宝石AMD FirePro

    AMD FirePro W7000是W系列中定位于中高阶的专业绘图卡产品, 采用代号为Pitcairn的使用GCN架构核心,显卡共有1280个流处理单元。显卡采用了足本的Pitcairn GPU,拥有完整的20 CU,计算能力显著增强。

    AMD FirePro W7000 的 3D 性能模式下的内核频率是 950MHz,搭配有高达 4GB GDDR5 的本地内存,内存总线为 4.8GT/s 256-bit,为 GPU 提供 153GB/s 带宽。显卡单精度浮点性能是2.4 TFLOPS,双精度是0.15 TFLOPS,

    蓝宝石FirePro W5000 DVI,同样是最新的北方群岛系列核心,但这款产品目标为专业级的医疗显示市场。AMD FirePro W5000 DVI是单槽标准版型的外观设计,搭配风扇散热,在输出方面原生配置2个Dual-Link DVI的输出,在Packed Pixel模式时, 可支持高达2560*2048分辨率的医疗诊断显示器。

    为设计注入生命力 蓝宝石AMD FirePro

    为设计注入生命力 蓝宝石AMD FirePro

    Fire ProW系列显卡规格参数

    下面是最近专业显卡在CINEBENCH 11.5 OpenGL测试中的表现:

    为设计注入生命力 蓝宝石AMD FirePro

    在场景中运用高分辨率纹理和复杂的照明技术占用系统资源非常大,因为数据大小会随着逼真度的提高而爆发式增加。蓝宝石FirePro W7000 拥有4GB 的高速GDDR5显存,显存大小是竞争对手同级别产品的两倍。超过 150GB/s 的显存带宽和PCI Express3.0意味着即使最大的纹理也能高速载入帧缓冲区。测试结果最新的Fire Pro W7000/W5000不仅超越了同门的V7900/V5900,同样大幅超越了竞争对手的产品。

    为设计注入生命力 蓝宝石AMD FirePro

    AMD FirePro W7000与NVIDIA Quadro K5000实际测试

    而在著名三维CAD系统软件SolidWorks测试过程中,AMD FirePro W7000只用了9分06秒就完成了所有的测试内容,NVIDIA Quadro K5000用了13分48秒,几乎是W7000的1.4倍时间。可见AMD FirePro W7000的性能占有优势。蓝宝AMD FirePro W7000专业显卡目前售价8400元,这个价格相对来说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