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拼大核心?AMD正秘密研发GK110杀手

  • 来源: mydrivers.com 作者: 上方文Q   2013-06-11/17:06
  • 熟悉显卡历史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想当年ATI、NVIDIA拼了命地扩大GPU核心规模,结果遭遇性能、功耗瓶颈,颇为类似Intel的奔腾4。后来,高端无力的ATI(AMD)决定另辟蹊径,开创了小核心时代,一直到现在。

    不过,NVIDIA GK110的诞生又让人们看到了大核心的威力,无论高性能计算还是普通游戏都远不是小核心所能比拟的。

    或许AMD因此受到了不小的刺激。Computex 2013期间就有显卡厂商曝料说,AMD目前正在秘密研发一款新的GPU,使命就是去和GK110抗争,可以想象其规模必然不小,而这也是AMD目前的当务之急。

    但是在AMD口中,他们关注的并不是这个,而是散热器。AMD桌面显卡产品经理David Nekechuck对媒体称,下代显卡会采用更高效的散热系统,主要是散热效率更高,也更安静,AMD也把客户满意度放在首要位置。

    他还说,合作伙伴需要更努力,才能造出媲美公版卡的产品。

    显卡厂商则指出,AMD其实对更高效的散热器兴趣并不大,主要是成本太高。

    又要拼大核心?AMD正秘密研发GK110杀手

    [文章纠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